轰隆小雨

愿我爱的人都如愿以偿

痒(中)

-原本以为可以两发完的,真的
-最早以为可以一发完的
-委内瑞拉的特训是真的变态

顾顺去委内瑞拉已经一个月了。人在时没感觉,人走了才发现想得紧,毕竟之前天天吃住在一块儿,都已成习惯了。
习惯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。等李懂回过神来,生活中一切事物都已烙上了顾顺的影子。顾顺刚走那几天,没有了近在咫尺的呼吸声,李懂居然睡不太好。
真他妈没出息。

李懂不怕疼,只怕痒。战场上受多大伤都咬着牙一声不吭,后躺在病床上养伤,伤口愈合的瘙痒让他恨不得把伤口重新撕裂。
身上尚且如此,何况心?这还没法用手挠,只能捱着,咬牙忍着。
李懂甚至想把一队合影中他和顾顺的那一块剪下来,聊以慰籍。
怎么跟个娘们儿似的。

顾顺走后李懂经常恨自己的不争气,想起之前看到石头防弹衣上的佟莉,自己当时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他的矫情。
想到石头,李懂难过了起来。石头在死后才得到心上人的拥抱,自己呢?若是倒在战场上,顾顺会不会为自己流泪?
算了吧,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流血流汗不流泪,有什么好哭的。想了想顾顺抱着自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李懂被恶心地打了个寒战。
想这个干嘛?我们都还活着呢。

李懂去参加主狙击手提升训练。他的眼睛本来就毒,在训练场比较轻松的环境里,几乎弹无虚发,教官对他赞不绝口。
李懂心里也高兴。他去看罗星,罗星多了解他。上下打量一圈,笑着说:“你好像心情不错。”
“嘿,是。”李懂傻傻地笑。
“是不是顾顺那小子走了没有人欺负你很开心?”
“...没,”李懂挑了其中一个来否定,“他没欺负我。”
“哟,这就向着他了。”罗星笑容更大了些,“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“没向着他。”李懂又挑了一个来反驳。
“你这么说就是在向着他。”
李懂不再辩解,专心啃着梨。
顾顺可能是在欺负他,放了这么只小虫在他心里,让他忽略不了。因为这虫的爬动,他和顾顺相识不过半年,最初感情的小芽却早已变为根深蒂固的参天大树。
李懂听罗星讲他和顾顺的往事,说当时顾顺还是新兵蛋子时就不服他,几度去找他比枪,最初顾顺次次都打不过他,后来渐渐地,两人就分不出胜负了。
李懂想象着顾顺比一次输一次场景,笑出了声。
“我有时会和他提起你。他对你好像还挺感兴趣的。”
李懂猛地抬头,“你怎么说的?”
“该咋说就咋说呗。”罗星看他一眼。
李懂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些,忙又回到低头啃梨的状态。
“顾顺在意你是有原因的。他曾经有过一个观察员,牺牲了。”
“那个观察员业务能力很强,但狙击能力一直不太行。顾顺没太在意,觉得火力有他就行,带着人上了战场。战况倒不紧张,但对方狙击是个老鬼,顾顺一个疏忽被打中了手臂,端不了枪,没有相当的火力对峙,那个观察员坚持了一会儿,还是被打中了胸口。”
“这事对顾顺影响挺大。他后来和我说,观察员必须要练,在心疼也得狠下心来。说的就是你。”
“我主狙提升训练的成绩还挺好。”李懂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。
“真的?那好啊。”罗星眼里带了赞叹,“我这人保护欲太强,顾顺比我适合你。我适合佟莉那种观察员。”
“你打不过人家。”李懂笑。
从医院出来,李懂一直保持着笑容。罗星那句“你需要顾顺这样的狙击手,顾顺也需要你这样的观察员”,让他有些窃喜。
多好啊,我们互相需要。

顾顺终于结束了委内瑞拉的特训,回国归队。杨锐给批了个短假,一队全员去给顾顺接风,就连许久不见的陆琛也出现了。
顾顺有些毫无形象的往嘴里塞着肉串,徐宏问他是不是两个月没吃肉,顾顺含糊地答:“别说肉,我连饭都没吃上正经的几口。”
李懂坐在一旁,仗着众人的掩护,大方地盯着顾顺。
顾顺明显的瘦了,也黑了不少。看来委内瑞拉的日子并不好过。听顾顺轻描淡写了几句,说什么,训练通过才有饭吃,而所谓的饭,也就是一杯玉米汁,一小块豆饼而已。
李懂要拿肉串的手放了回去。

饭后散去。顾顺和李懂来到训练场,李懂试了几枪。
“嗯,很不错嘛,你小子行。”顾顺赞许地点点头,拿过李懂的枪,往后退到了训练场的尽头,举枪射击。
李懂无言地看着正中靶心的几枪。
“你是来打击我的吗?”
顾顺大笑,走上前:“干嘛打击你?我可是很期待这个结果的。”
两人距离有些过进了,几乎要额头贴额头,顾顺的呼吸间带着酒气。
“你什么时候跟上面说你做主狙?”
夜间依稀有风,顾顺声音低沉,李懂几乎抑制不住自己要做些什么的冲动,听到这句话才稍稍清醒。
“不说,我没主狙资格。”
“你有能力。”
“哪都不缺人。”李懂的犟脾气上来了。
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顾顺叹了口气。
“你不走,那怎么办呢?”顾顺声音微不可闻。他抬手,抚上李懂的面颊。
李懂睁大了眼。
顾顺忽然退到了几米开外,李懂欲跟,被叫住了。
“你就站那儿别动。”
“李懂,有些话不能说,但我实在是忍不了了。我喜欢你。是那种想和你好的喜欢。在委内瑞拉过的不是人日子,撑不下去时就想着你,也就这么过来了。回国后见你,简直是怎么看都不够。甚至是,想亲你。你不知道吧。”
顾顺长出一口气,“说出来还是爽。你可别躲,别觉得困扰什么的,就当我今天放了个屁。”

李懂傻傻地站在原地。
顾顺心里也有虫,是他李懂的。
李懂现在的心情就像一个充着气的气球,一下下膨胀起来。见顾顺要走,他服从于内心的冲动,冲上前去。
顾顺被从后面抱住,他惊喜地回身,李懂的唇就送了上来。
两人都喝了酒,接着酒兴,忘情地互相撕咬着。
心头痒起来,马上被细细抚慰,一阵舒爽。
tbc.


评论(8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