轰隆小雨

愿我爱的人都如愿以偿

痒(上)

-初二看的《红海行动》,当时就想写狙击组了,我给拖到了现在......
-本来只想写个800字的
-(应该)会有下
-疯狂打CALL,这对我tm嗑爆



“专心。”
李懂猛地回神,在心里暗骂自己。在模拟训练这么高度紧张的环境里,居然走神了。他偷偷地去瞄顾顺,对方保持着一开始的姿势一动不动,嘴里嚼着训练开始时放入口中的口香糖。
训练少说也开始四个小时了,真不知道他嚼的那个牌子的口香糖这么持久。
“看啥呢?”可能因为李懂盯了太久,顾顺偏头,“我知道我好看,你有的是时间看。赶紧找还有谁?指望着你呢。”
心头一动,又一痒。
又来了。
李懂嘟囔着反驳了一句,举起望远镜细细侦查,逼自己忽略心间的悸动。
“东南方向30m,树杈间。”李懂报出方位。心下暗忖,这是最后一组了。
枪响,两个人影应声倒下。顾顺打了个呼哨,站起身来,舒展四肢。
“起来了,在趴下去要就要断了。”见李懂还在地上卧着,朝他伸出手。
模拟训练结束后全员解散,顾顺一把揽过李懂,“走了,吃饭去。”
李懂顺从地跟在后面。已值夕阳下山,落日的余晖铺在顾顺身上,他就像是淹在金粉里的人。李懂抿了抿唇,训练时的异动又起来了。

李懂心里有只小虫。是顾顺带来,爬到他心里去的。一开始虫子只是蛰伏在心头最软处,安安静静地,李懂便没去在意。但时光流逝间,那虫开始爬了,每当顾顺对他笑,和他闹时,虫就爬得飞快,带着他的整个心,痒得难受。
这虫是不应该产生的。李懂曾在白房子里,拼命想把虫子给捉出来,结果无功而返。顾顺等在门口扶住他,那虫就又欢快地爬了起来。
其实啊,这种虫一旦出现,要想杀死,那得一下下撕开心头肉,用鲜血淋漓的手,一把捏死。手上的血很容易就洗净,徒留一颗支离破碎的心。
何苦呢?
李懂就让那虫留在心口,任其生长。反正见不得光,长再大也无所谓,若是被闷死...也随它去。

“那事儿你考虑的咋样啊?”夜晚宿舍熄灯,李懂听到上铺传来的问题。
“啥事?”他装傻。
顾顺啧了一声,从上铺翻下来,轻车熟路地跳上李懂的床。
“你参加主狙击手训练的事儿。”
顾顺从背后抱住李懂,李懂下意识地去迎合他的呼吸。
“有点儿上进心。”见李懂许久不答话,顾顺便自顾自地说开了,“你有这个潜质不要浪费,到时候战场上我趴了你还能接着上...”
“闭嘴。”李懂轻喝。
顾顺一愣,想想明白了个中弯绕:“这上刀山下火海的,死跟家常便饭似的,你进蛟龙不会连这个心理准备都没有。”
“我的狙击手就算是死也要死在我后面。”李懂一字一顿。
“傻。”顾顺把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顾顺知道李懂还没解开罗星的心结,这事说再多也没有用,还得李懂自己去解,于是把话题转回了主狙训练。
“我自己会做决定的,你别操心。”李懂声音闷闷地。
“成,我不管。”
房间归回沉没,一时间只听的到两人重合的呼吸声。

主狙训练?想啊,当然想。李懂做梦人都想成为主狙,奈何对子弹的恐惧始终是个大问题。在伊维亚顾顺一步步引导,回国后相关训练也增加了不少,现在机会就在眼前,李懂却犹豫不定了。他怕和顾顺分开。
通过主狙训练后就拿到了主狙资格,虽然他和顾顺培养出了极高的默契,上面不会轻易的就将两人分开,但一旦有紧急任务,两人分别被调配到不同队,也是很有可能的。
“不去也好,我还舍不得呢。”顾顺在黑暗中轻声说。
“你说什么?”李懂怕自己没听清。
“没啥,你说了算。”

李懂最终没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。这倒是客观原因,新兵人才济济,李懂报名晚了,没报上。负责训练的教官对李懂在伊维亚的所作所为有所耳闻,让他别和新兵蛋子凑热闹,晚些时候参加针对主狙提高的训练。
李懂欣然应允。

没有罗星,顾顺很容易就拿到了去委内瑞拉的资格,为期两个月。这件事迅速传遍了整个蛟龙,广为人道。
没办法,军旅生活枯燥,谈资就那么多,顾顺拽得二五八万,人又高大英气,几乎是无人不知这号人物。
自然有不少倾慕者。后勤女兵小刘一头俏丽短发,明快漂亮,不知被多少糙爷们儿看上过。这姑娘三天两头来找顾顺,顾顺也乐于和她交谈,才子佳人天仙配,蛟龙都觉得两人能成一段佳话。
李懂也这么觉得。顾顺和小刘站在栏杆前说话,李懂远远地看着,心上虫不爬了,开始咬他,咬得生疼。

是夜。
李懂一个人站在舰桥上吹风。海面一望无际,一轮孤月挂在空中,月色下洒,波光粼粼。
顾顺走过来,站在他身边。
“我明儿一早就飞委内瑞拉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“嗯...一路顺风。”
“没了?”
“唔...平安归来。”
“顾顺都要指责他的敷衍了,但一偏头就见李懂亮晶晶的眼睛特别真诚,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“就知道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”顾顺笑骂。
“你才是狗。”
李懂忽然被扯入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“最后做一次呼吸训练。”顾顺的气息吐在李懂耳朵旁,李懂耳朵直发烫。
“我不在时,你出任务,我还真不放心。子弹躲不掉,但也别去硬接,知道吗?”
“嗯。”李懂应,拼命克制住自己把头在顾顺肩膀上埋得更深的冲动。
小虫疯狂的爬着,李懂的心痒得发颤。

第二天一早,直升机降落在甲板上,蛟龙一队全员过来送行。
杨锐拍着顾顺的肩一脸郑重,徐宏还是老妈子式的关怀,佟莉塞给顾顺一包糖。
轮到李懂。
李懂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沉默了很久,顾顺却没在意,一把把人抱进怀里。
“等我回来。”

tbc.

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