轰隆小雨

愿我爱的人都如愿以偿

【秦时羽明】前世今生(短/应该算甜)

压箱作,16年新年特别篇的脑洞
太久没见到四小强了,愿他们安好
发此文以表思念


暮色暗淡,残阳如血。镶金落日,此时正圆,光芒四射,刺得人如梦似幻,好不真实。
江堤上,停着一辆红色跑车,车形极其酷炫,其主人一看就是有钱的主。
车门打开,走下来一个俊美青年,栗色的头发垂到腰际,发丝随风舞动着。青年身着暗紫色的运动外套,领子高高立起,白色的修身裤展现出完美的身材,脚踩黑色长靴,慵懒的靠在车上。夕阳的斜晖打在他身,给青年蒙上一层耀眼的光辉,叫人一下竟移不开眼了。
桥下是一条江。项少羽如果无事,总会来这。他也不知为什么,在这,他的心会莫名的沉重,好像他在这儿,失去过一切......
意识涣散,少羽眼前,出现了一个少年的身影,他一身亮黄,脸上总挂着快活的笑。

千年前,他和他。
小树林里,相识相知,一路结伴而行,正值青春年少;
机关城中,他成为墨家巨子,墨眉无锋,受命非攻;
桑海城内,为一只烤鸡,他甜甜的叫他大哥;
小圣贤庄,他专心致志,茶饭不思,终复原墨方;
夜色下,他背着他赶路,他在他背上,沉沉地睡;
屋檐上,他枕着他的腿,梦见烤鸡,口水流他身:
蜃楼里,触发阴阳视界,他挺身而出,护他周全。

可不知什么时候起。爱笑的他在他身边敛起笑容。
争吵愈演愈烈,墨家禁地的预言终成真。
侠王两道,自此分别。
垓下一仗 ,他大势已去,无颜见父老,命殒乌江;
他连夜赶回,不见英姿飒爽的他,只见凄艳如血的残霞。
死前最后一秒,他发现心心念念的只有他的名字;
多少个不眠之夜,他坐在黑暗中,任回忆痛得撕心裂肺。

他是西楚霸王项羽,他是墨家巨子荆天明。

一个踩着滑板的身影从少羽头顶掠过,拉回他的思绪。少羽发现自己竟很没出息的红了眼眶,忙把莫名的思绪压回心里。
“嗨!”对面的青年收了滑板,愉悦地冲他打了声招呼。
青年上身一件橙色的休闲卫衣,下身棕色七分裤,运动鞋,很是自然的走到少羽身边,倚在他那辆价格不菲的车上。
“你开这样的车出来兜风?这风兜的真拉仇恨啊。”青年笑嘻嘻地说。
“你这家伙。”少羽下意识答道。
语毕,两人都有些微怔。仿佛刚才那样的对话,曾发生过很多次。
四目相对间,流年逝去。
少羽的MP3一直响着,这时刚好放到速7主题曲,忧郁的男声放声唱道:It'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,and I w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.....
夕阳太温存,让少羽有些恍惚。眼前阳光明媚的青年,和思绪中那个天真活泼的少年,在少羽眼中重叠。似乎刚刚过去的,不是短短几分钟,而是悠悠上千年。
那感觉奇妙却并不违和,这个人,这个场景,恍若隔世,而又似乎,在很久之前的生命中,真真切切地出现过。
“荆天明。”
“项少羽。”
一曲终了,两人的嘴角不自觉地翘起。两只紧挨着的手,有力的握在一起。

他鲜衣怒马,无人能敌;他黑色披风,万人尊敬。
锦瑟年华,一段情;
前世今生,不愿弃。
END

评论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